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

揭密!萬惡人資主管的良心建言

揭密!萬惡人資主管的良心建言:
面試、升遷、跳槽、資遣、考績……其實是這麼回事
2013/11/28

PART 1 你知道人資怎麼看你嗎?──如何進入夢幻職場
PART 2 人資主管教你薪資談判──談什麼?怎麼談?
PART 3 那些人資沒告訴你的事──職場生存厚黑學
PART 4 人資主管教你職涯規畫──打造一張傲人履歷
23 要如何避開「地雷工作」?  (問對問題,快速了解公司和工作內容)
- 如果我很幸運地加入貴公司,我應該做到那些事,會讓您認為我在這個職務上是適任的?
- 如果我加入貴公司,我第一個必須完成的任務是什麼?
- 從您的角度來看,這個工作最大的挑戰可能會是什麼?
- 不知道我方不方便知道前一個人離職的原因?
26 公司是如何決定升遷的?  (七分靠實力、二分靠人脈、一分靠表演)
- 公司的高階主管都是外國人,而且都是任期制,來台灣工作個幾年就準備被調到另一個國家去,這些高階主管有時候真的不是那麼在乎台灣的生意究竟好不好,相反地,他們還比較在乎他們在這裡工作的這幾年間,台灣這家子公司在總公司主管心目中的印象如何。所以在我們公司裡,參與過總公司的專案任務,幾乎是升任主管職的必要條件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